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举行“做扶贫之人,讲扶贫故事”主题故事诵读展演活动
浏览次数:39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11-24

  岁月留声,扶贫留影。11月23日,遂平县“做扶贫之人,讲扶贫故事”主题故事诵读展演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主要讲述了来自全县8名在一线扶贫干部为群众解民忧、办实事,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的扶贫故事。

  诵读者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为大家带来了天方药业派驻嵖岈山镇周楼村第一书记史冬的扶贫故事《不悔来路不负此行》、和兴镇扶贫办主任江廷现《心系贫困群众 争当扶贫路上“老黄牛”》、以及驻村扶贫干部刘洋、柏豪、苏秋唯、张世中、王同旭、王博然等扎根基层,做群众知心人,替群众解忧愁的扶贫事迹。故事真实、感人,生动描绘了各行各业扶贫干部忘我奉献的精神风貌。

  诵读通过讲述的一个个故事,展演了他们为了村容村貌的焕然一新,咀嚼垒石为径、聚沙成塔的万般艰难;为了脱贫产业的落地生根,他们体味汗水、泪水融合浇灌的无比心酸;为了集体经济的壮大发展,他们品尝白手起家拼命挖潜的千种不易……

  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槐树乡干部岳玉兴在聆听演讲后表示:“要像故事中的主人翁一样扎根农村,用真心、真意、真情做好扶贫工作,要以他们为榜样,弘扬践行好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记者:刘利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