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乡镇概况
吴房街道
浏览次数:5855 投稿:管理员 来源:吴房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14

吴房街道办事处原称遂平新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2月经省、市、县批准,设立吴房街道办事处,2019年9月11日,吴房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吴房街道东起京广铁路,西至京广高铁,北临汝河,南接驻马店市区,总面积22.6平方公里,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面积14.52平方公里。辖5个村(社区),耕地1.4万亩,常住人口3.5万人,其中原籍居民1.3万人,辖5个村(社区)。近年来,先后被市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表彰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创森工作集体嘉奖单位、全市信访先进乡镇和全市信访“四无”乡镇;被县授予(表彰)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支持服务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信访工作显著进步单位、党管武装先进单位、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集体三等功”、命名县级文明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乡镇、平安建设优秀乡镇。

围绕“豫南水乡、生态新城”的发展定位,近年来,街道办事处坚持生态优先、规划先行,积极与规划部门对接,先后聘请清华城市设计院、深圳城市规划设计院、苏州园林设计院等知名规划设计公司,修订了遂平县城总规,编制了新区控制性详规、创业公园规划、水系治理规划、景观规划、特色商业区规划等6个纲领性规划以及供排水、绿化、交通、通信、供暖等10多个分项规划,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按照“基础优先、民生第一”的原则,先后投资50多亿元实施了市政道路、管网、绿化、创业公园、天中文旅创意产业园、安置社区、玉带河水景公园、汝河生态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了遂平一高新校区、第五中学、第六小学、净水厂、县妇幼保健院、城市文化综合体等配套设施,遂平县新区医院、县疾控中心、县第七中学、县第七幼儿园等一批民生工程正在实施中。吸引了河南建业、浙江天洁、碧桂园、厦门中禾河南置地等知名企业来遂平新区开发建设,建成现代化新型社区20个,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随着新区建设和发展的不断深入,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总体要求,秉承“务实苦干、廉洁高效、争先进取”的工作作风,将吴房街道办事处打造成遂平县新的政治、商业、文化、信息中心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城。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