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遂平旅游
嵖岈山风景区
浏览次数:5692 投稿:管理员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嵖岈山系伏牛山东缘余脉,嵖岈山旅游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属于典型花岗岩地质地貌的自然山水景观,是国家国家5A级风景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标准化示范景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位于郑州、武汉、合肥、西安四大都市交融的枢纽地,驻马店市遂平县城西20公里处,京广铁路、京深高铁纵贯南北,京港澳高速、沪陕高速和107国道等多条国家公路大动脉联通四方,区位和交通优势十分明显。景区内峰秀石奇,水美洞幽,温泉喷涌,百花争艳,历史悠久,人文璀璨,是山水观光和休闲度假旅游的精品、珍品、绝品,享有“福地洞天、美景天成、天下奇观”之美誉。景区周围分布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丹霞地貌红石崖,高山湿地凤鸣谷,飞瀑流泉龙天沟等景点,是央视版《西游记》和《长征》主要外景拍摄地;2015年,央视10套《地质中国》播出嵖岈幻境专题片,详细介绍了嵖岈山的地质成因及奇妙幻境;嵖岈山景区是一个集观光观赏、休闲度假、温泉养生、文化体验、康体游乐和科普科考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

为全面提升旅游区的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旅游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步增长,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旅游管理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遂平县委、县政府于2011年启动了嵖岈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要求,嵖岈山景区大手笔编制景区整改提升方案,高标准完善旅游配套设施,高起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高质量搞好景区管理服务,高水平打造旅游景区品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5年来,景区围绕交通、游览、安全、卫生、购物等旅游服务和综合管理、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整改提升,市县两级财政和岈山景区累计投入资金18亿元,高标准修建了驻马店高铁站至岈山景区的公路;岈山景区先后完成了道路、停车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标识系统、智慧景区系统、门票系统、购物场所等综合整治、改造升级。温泉小镇建成了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四季花卉园、生态停车场。2015年10月8日,嵖岈山景区被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我们嵖岈山景区还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嵖岈山温泉度假酒店荣膺五星级旅游饭店,实现了我市乃至豫中南地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五星级旅游饭店零的突破。

2015年,嵖岈山旅游景区接待中外游客268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20%,有力带动了全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驻马店市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