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遂平旅游
嵖岈山温泉小镇
浏览次数:2032 投稿:管理员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嵖岈山温泉小镇位于美丽的嵖岈山下,是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全国中小学生教育基地、全国农业科技示范园、河南省温泉旅游度假区。区内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温泉小镇以山地和温泉为主题资源,山奇石怪,水美洞幽,温泉遍布,雾气氤氲,特别是区内的天然优质铀温泉属国内罕见,富含氯、硫、氟、氡、可溶性硅酸和钠、钙、钾、镁等30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具有养生、美容和延年益寿等功效。主题资源之外还有四季花卉观赏、西游文化体验、地质科普教育等自然人文旅游资源。

嵖岈山温泉小镇规划占地1.6万亩,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由河南省友利实业集团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现已完成投资41.6亿元人民币,整体由五大组团组成:分别是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组团、生态观光园林农业组团、生态人居组团、拓展运动组团和新农村组团。其中,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组团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为12.9万平方米,室内外温泉可同时接待3200人,商住会议可接待1200人,餐饮2600人,是集温泉度假、酒店餐饮、商务会议、休闲养生、康体娱乐为一体的温泉文化主题酒店;以四季花卉为主题的生态观光园林农业组团占地15000亩,园区种植有红枫、香樟、梅树等的万亩山林观光园和融郁金香、薰衣草、玫瑰、牡丹、樱花等各类花草于一体的5500亩四季花卉观光园。2015年8月,嵖岈山温泉酒店荣膺“国家五星级旅游饭店”称号,2015年9月,嵖岈山温泉荣获“中国温泉金汤奖最佳温泉综合体”和“最具养生价值温泉”两项殊荣。

近年来,岈山温泉小镇客源广泛,市场火爆,在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和清明节、五一节、十一长假等传统节假日期间,游人如织,游客量突破单日10万人次;2016年4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绿色发展 带来山青花似海》(遂平篇)报道了温泉小镇郁金香节盛况;由教育部主办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年会每年4月份在嵖岈山温泉小镇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院校和企业负责人1000多人参加,极大地提高了岈山温泉小镇在国内外的程度度和影响力。岈山温泉小镇也日渐成为集旅游观光、温泉养生、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商务会议于一体的理想旅游目的地,享誉河南,走向全国。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