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关于印发遂平县治理小广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1975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各街道办事处,新区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直各单位:

《遂平县治理小广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遂平县治理小广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了推动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依据《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经创卫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为确保整治行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根据创建工作要求,坚持打防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原则,以改善市容市貌、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目标,以整治乱张贴、乱涂写各种制贩假证等违法和其他不文明小广告行为为内容,切实加大小广告清理整治力度,严查制贩假证行为,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整洁、良好、有序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二、整治范围

建成区范围内的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各类家属院、办公楼道、社区、县城出入口等。

三、整治内容

1.对乱涂、乱画、随意张贴、散发的小广告进行综合整治和清除。

2.对涉嫌制贩假证、假票据、涉黄等违法小广告人员及窝点依法进行打击。

四、组织机构

 长: 尹永彪    县委副书记

副组长: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县政府副县长

  县政府副县长

王红新    县政府副县长

 员:张耀奎    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杨春生 县爱卫服务中心主任

崔国亭 县监委委员

张二华 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副局长

  团县委书记

徐鹏举 灈阳街道办事处主任

尹中祥 莲花湖街道办事处主任

邢继刚 车站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文举 褚堂乡乡长

刘海洋 新区管委会主任

  县教育局副局长

  县公安局党组成员

  县住建局副局长

陈学军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许红刚 县文旅局副局长

邢光强 县卫健体委副主任

宋立中 县市场发展局副局长

陈海舟 县城管局党组成员

王新立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产业集聚区纪委书记

  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任

杨登峰 县供电公司经理

  县电信公司经理

王桂鸿 中国移动遂平分公司经理

  中国联通遂平分公司经理

  县燃气公司经理

下设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由县城管局牵头负责

第一行动小组(负责灈阳街道办事处)

组长:徐鹏举 灈阳街道办事处主任

成员: 县城管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体委、教育局各1

第二行动小组(负责莲花湖街道办事处)

组长:尹中祥 莲花湖街道办事处主任

成员: 县城管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体委、教育局各1

第三行动组(负责车站街道办事处)

组长:邢继刚 车站街道办事处主任

成员: 县城管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体委、教育局各1

第四行动组(负责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建筑物、路面、各类公用设施等)

组长: 陈海舟 县城管局党组成员

成员: 县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体委、教育局各1

各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由城管局牵头,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组织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各行动小组由组长具体负责组织人员,对所属区域小广告开展摸底、清理,并配合做好对非法小广告进行调查取证、端窝点和治源头的工作。集中整治后负责落实长效管理制度,巩固整治成果。

五、部门职责

对乱张贴、乱涂写办牌办证、教育培训、非法行医、开锁、疏通下水道等各类小广告的,由公安局、城管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进行严厉打击。

城管局负责主次干道两侧所有建筑立面、墙面、地面及市政设施上所有小广告的清理工作。

六、整治步骤

(一)组织发动,营造氛围

由建成区属地政府负责,对辖区内小广告严重的路段、区域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根据摸底调查情况,制定整治和集中清理、清除的实施方案。

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黑板报、宣传栏和发放宣传资料、通告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小广告整治、清除工作中来,群防群治,做到人人关心,人人理解,人人参与。对随意张贴和散发小广告的沿街商户、门面进行宣传和告诫,提高商户对小广告治理工作的认识,使广大商户自觉支持和参与小广告治理工作。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城管局、广播电视台,灈阳街道办事处、莲花湖街道办事处、车站街道办事处、褚堂乡、产业集聚区、新区委管委

(二)强化责任,标本兼治

1.全面开展小广告清理、覆盖工作。由各专项整治行动组具体负责,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院落以及市政设施上张贴、悬挂和散发的各类小广告全面清除、清洗整治。要提高专项整治的标准,对乱张贴和乱涂写的小广告,分别采取清除、清洗和整体覆盖等方法,确保整治后的整体效果和质量。同时,各办事处要组建专门清理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巡查,加强管理,做到“发现一起、清除一起、查处一起”。由办事处负责,在辖区适当位置设置便民信息服务专栏,对提供便民服务的信息进行规范张贴、集中管理。

责任单位:县城管局、灈阳街道办事处、莲花湖街道办事处、车站街道办事处、褚堂乡、产业集聚区、新区委管委,各包网格县直单位

2.加强小广告电话号码管控。在实施小广告清除工作的同时,对小广告中公示的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进行逐一登记、分类、汇总,报送城管局,由县城管局集中移交公安、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处置。

责任单位:县城管局、公安局、灈阳街道办事处、莲花湖街道办事处、车站街道办事处、褚堂乡、产业集聚区、新区委管委,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

3.严厉打击制贩假证行为。由县公安局牵头,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城管等部门根据摸底掌握的非法刻制印章、制贩假证、假票据、涉黄等违法小广告联系方式和信息,对违法小广告窝点和人员实施严厉打击,力争从源头上根治违法小广告,对散发传播违法小广告的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完善制度,长效管理

1.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各办事处要切实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防止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现象的发生。对新发现的违规小广告发布者在调查取证后,由城管局牵头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

2.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集中整治行动后,由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体委等部门建立协调、协作工作机制,城管局牵头组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信息交流、分析,形成长效管理的联动机制,随时保持高压态势,使该项工作常抓不懈。

3.建立逐月情况通报制度。由城管局汇总各专项行动整治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宣传部、爱卫中心不定期组织进行检查、验收,并进行情况通报。

七、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无论是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还是其他责任单位,都要充分认识非法小广告的危害性和当前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根据自身职责和任务认真组织好这次治专项整治工作,不得草率应付,虎头蛇尾。

2.各负其责,密切协同。小广告整治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任务繁重,部门职责相互交织,密不可分。因此,相关部门和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合力,不得相互推诿。

3.依法行政,严管重罚。小广告已成为城市顽疾,整治对象隐蔽性、流动性和反复性很强,工作难度相当大,不加大惩处力度很难取得良好效果。为此,执法部门应当加大处罚力度,坚持依法行政,从严从重予以打击。对那些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和屡教不改的,该重罚的重罚,该拘留的必须拘留,决不手软。

4.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形成舆论氛围,切实做好跟踪报道和舆论监督。

5.落实资金,严格保障。城管局和灈阳、莲花湖、车站街道办事处要通过各种方式落实保障整治专项经费,保障专项整治工作和后期长效管理正常开展。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