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民俗文化
遂平县举行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浏览次数:103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为弘扬汉字硬笔书法艺术,进一步推动遂平县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常态化,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养,2019年11月27日下午,在遂平县教研室的组织下,在遂平二小隆重举行了“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全镇青年教师81人,欢聚一堂,积极参与比赛。


       灈阳镇中心校张校长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导,并对比赛规则做出详细解说:书写工具为钢笔(自备),比赛书写专用纸由遂平教研室装入密封袋,在比赛现场统一分发。为保证公平公正,在比赛时公布书写内容为《少年中国说(节选)》。;比赛字体为楷体简化汉字,不得使用繁体字;评分标准为:在规定时间的内完成指定的书写内容,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书写正确、规范、美观,无涂改,无错别字,无繁体字,笔画有轻重、粗细、长短、斜正变化,间架结构合理,符合法度,行笔流畅,力量感强,布局合理、美观,字体大小适当,整体效果好。


       比赛时,大家一个个屏息静气、严阵以待,一时间教室内气氛紧张,墨香盈室。二百多个参赛文字,一次书写不满意,重新再写,老师们用心锤炼每一个字,只为交出更好的作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县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的一手好字,是学生的活字帖,一笔一划都为学生起着导航的作用。遂平县教研室领导也希望借此次硬笔书法大赛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基本功,同时也让青年教师再一次认识到了书法的重要性。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