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建遂平县前进大道项目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浏览次数:977 投稿:县生态环境分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审批意见:                               

遂环评表〔2020〕36号

 

关于《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建遂平县前进大道

项目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一、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建遂平县前进大道项目部建设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2万元,占地面积26640平方米,该项目属于新建,建设地点位于遂平县车站街道办事处原三官庙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餐厅宿舍及环保工程等。该项目审批事项在县政府网站公示期满,公示期间无异议。根据遂平县遂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020-411728-30-03-060422)、县自然资源局出具的用地批复(遂自然资[2019]163号)、建设单位与车站街道签订的租赁用地协议及专家技术审查意见等相关文件可知,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乡镇总体规划要求,原则批准江西圣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建遂平县前进大道项目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单位要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污染治理设施和环保治理资金,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规定。

二、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废气:立筒仓、搅拌机粉尘经脉冲布袋反吹除尘器处理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415-2013)表2水泥仓及其他通风设备排放限值及《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限值要求。碎石生产粉尘经集气罩+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由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限值要求。天然气燃烧废气经低碳燃烧装置充分燃烧后,由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满足《工业窑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表1排放限值要求。沥青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限值要求。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专用管道排放,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限值要求。 

(二)废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综合利用,不外排。生产废水经收集池固液分离+泥水分离设备+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回用。

(三)噪声:设备噪声采取减振、隔声合理布局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4类标准限值要求。

(四)固废:除尘器收集粉尘、废石料收集后会用于生产;废活性炭、废机油收集后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定时清运。

三、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严于本批复污染物排放限值的新标准,届时应按新的排放标准执行。

四、该项目仅为遂平县前进大道公路工程临时供料批复,工程结束后建设单位进行拆除。

五、该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由遂平县环境保护局车站环保执法所负责。

 

 

 

                                                                                                                                           ○二○年八月十九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