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带领省委统战部“一联三帮”会议观摩团来我县观摩
浏览次数:43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带领参加全省民营经济“两个行动”豫南片区现场调度会的省委统战部“一联三帮”会议观摩团来到我县进行观摩。

  在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姚新文、县领导侯蕴、张卫东、马莉、郭东泉等陪同下,观摩团先后对遂平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集聚区重点企业今麦郎食品产业园、克明食品产业园等进行了实地参观。

  为扎实推进“两个行动”,我县成立了创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两个行动”以来,县里组建了工作专班,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通过创新机制帮企、倾力服务暖企、落实政策惠企、要素保障助企,打出服务民营企业组合拳,着力促进“两个健康”,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对我县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就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他强调,要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有力抓手,作为落实“六保”“六稳”的重要举措,锚定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机制,贴近企业服务,狠抓工作落实。

  孙守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抓手,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帮助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创新理念方式,积极搭建政企良性互动的常态化沟通联系平台和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不断提升企业家队伍能力素质,培养更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认真研究细化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的实施方案,按照“五位一体”要求,深入推进争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落实各项任务要求,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争做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排头兵,争做落实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示范县,以保企稳业实际成效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张磊  威力  户伟 亚南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