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
浏览次数:31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1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总结去年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副县长李峰、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新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要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六稳”的重要举措,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竞争力、释放市场巨大潜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不移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向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盯痛点堵点,较真碰硬推动放管服改革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实现政务服务更加高效,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对标一流水平,持之以恒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要强化要素保障的时效性,进一步突出跟踪服务的精准性,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把营商环境做得更好、更优,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府管理和服务要行“简约”之道,程序、要件等都要删繁就简、便民利企。一是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二是健全制度化监管规则,规范行政执法,促进公平竞争、优胜劣汰。三是优化政府服务。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各地区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探索创新,加强政策协同,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记者:若愚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