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35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1362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靳瑞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和解决城建工程中‘最后一米’问题”中第三点“绿化部门对死树、死花、死草更换不及时、不到位,影响了遂平城市形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问题原因

1、原县城镇绿化管理所为城管局二级机构,股级单位,缺少专业技术人员,人员力量薄弱;

2、绿化责任单位多,且缺少专业绿化技术人员、专业养护设备;

3、个别责任单位对绿化养护重视程度不够。

二、主要做法

(一)全面排查,澄清底数

对全县城区43条主次干道死树、行道树缺株、绿化带缺失和黄土裸露区域进行排查。经排查,发现共17条道路需补栽行道树547棵,缺失绿化带1447平方米,黄土裸露区域21处,面积约28万平方米,涉及责任单位9家。

(二)全面督导,加快整改

 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一级网格1个,二级网格3个,三级网格10个。网格长和网格员依据《遂平县城区园林绿化分类养护标准》对责任单位进行业务指导,依据《遂平县城区园林绿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一览表》、《遂平县城区园林绿化网格化管理工作成效量化标准》对责任单位进行工作督导,每天对城区所有绿化区域进行全覆盖式巡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所辖区域内死树、枯枝、死草进行及时清理,对绿植进行修剪、浇水、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同时,建立园林绿化管护微信工作群,发现问题实时进行反馈,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问题当日销号。

(三)全面推动,加快提升

根据工作需要成立管理组、建设组、督导组三个专项工作组,抽调专业力量,实行切块工作、组团作战。今年年初,县园林绿化中心面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对城区绿化进行补植补栽,共完成树木补栽547棵,新栽308棵,进行植草绿化约4万平方米。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大力推进县重点绿化工程建设,截止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新增绿化面积42.54万平方米。

县园林绿化中心自2019年8月批准成立以来,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县园林绿化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建议意见,创新方法,开拓进取,为建设美丽遂平竭心尽力!

                        遂平县园林绿化中心

2020年8月12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