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公众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51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导群众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12月4日,遂平县司法局举办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司法行政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等二十余人走进司法行政机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中心等法律服务机构,“零距离”体验司法行政工作,详细了解司法行政机关所承担的统筹全面依法治县、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遂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华介绍了县司法局基本情况、工作职能及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疑问和宝贵的意见建议,司法局的同志细致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开放日活动,使我们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了解,对司法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敞开大门迎嘉宾,诚心实意听意见。通过开展司法行政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与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零距离互动,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同时也为今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关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加强司法行政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工作不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