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一科普”
浏览次数:273 投稿:县爱卫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遂平县爱卫办结合县卫健体委从1月份到4月份聘请专家在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各村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一科普六行动”健康知识巡回讲座。本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重点讲解常见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基本知识和相关预防保健常识,强调了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重要性,告诫居民要从日常生活中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低盐低脂饮食、戒烟控酒、控制体重等多方面来综合有效地控制疾病的发生,以科学的方式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自身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常见疾病的预防常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县城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