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莲花湖街道迅速开启新年工作快进键
浏览次数:38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2-19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孟凡凯 王涛)2月18日是春节上班第一天,上午8点整,莲花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鑫、办事处主任尹中祥组织机关所站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准时召开新年工作部署会,对全年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王鑫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街道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全力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街道“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党校”教育培训平台作用,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新一届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当表率、做先锋。二是持续深化创文创卫。结合人居环境改善,推动创文创卫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和卫生扫除,消除死角,不留空挡,努力为广大居民创造文明、卫生、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三是持续防范大气污染。根据上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和节后项目开工的实际,近期在街道辖区内不间断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消除隐患,确保空气质量达标。四是持续做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监管,加强对商场、饭店、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五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街道、社区包村干部和帮扶队员,会后要立刻深入到所包村组和帮扶对象家中,对全体脱贫户进行入户走访,了解脱贫家庭打算,帮助确定增收项目,确保脱贫户稳增收不返贫。六是持续抓好综治维稳。围绕平安建设,继续提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工作模式,依托“五心调解团、姊妹花调解团”和律师调解、金牌调解等力量,让矛盾纠纷消除于萌芽,让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为快速启动展开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王鑫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快速勇于创优争先。每位干部职工要紧扣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务实苦干,勇于创优,奋力争先,为推动莲花湖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会议一结束,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奔赴工作一线,各项工作迅速展开。  

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调整状态。上班第一天,就意味着新的工作征程的开始。每位同志要及时调整春节假日的轻松悠闲状态,快速开启紧张繁忙的工作模式,严守工作纪律,按时上班下班。二要高树工作标杆。今年,街道工作的标准定位是“单项工作争第一、重点工作出特色、整体工作创一流”,各社区和所站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把目标定好,把标杆拉高,引导干部职工跑步赶目标,跳起摘桃子。三要勇于创优争先。每位干部职工要紧扣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务实苦干,勇于创优,奋力争先,为推动莲花湖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会议一结束,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奔赴工作一线,各项工作迅速展开。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