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决策公开->政府文件->遂政办
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县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1268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

遂政办〔2021〕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景区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2021年度遂平县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2月7日


2021年度县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度县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实施规划(2020一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要求,持续增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确保依法行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学习方式

县政府领导干部学习法律,采取个人自学、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和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12次,举办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2次。

三、学法内容

(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

时间

学习内容

责任单位

1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县档案局

2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县督查局

3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

县卫健体委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

县发改委

4月

《河南省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

县税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县自然资源局

5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县农业农村局

6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县司法局

7月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县人社局

8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县司法局

9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县公安局

10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

防治法》

县生态环境分局

11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县司法局

12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县市场监管局

(二)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

根据全县法治政府建设进程需要,另行确定法治专题培训学法主题和时间。

四、组织实施

(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活动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各学习责任单位提前准备、密切配合。

(二)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由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实施。

(三)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景区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要参照本计划制定各自的学法计划,切实抓好本单位领导干部学法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单位各部门学法情况及时报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一楼依法行政服务股,电话4656581)。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