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50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8日,遂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张强、马莉、戚斌等出席会议。

       县长侯蕴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发表讲话。

  何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更好的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始终根植与人民群众,更好的激励我们依靠人民、赢得民心,汲取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自我革新作为前行的动力,更好的激励我们清醒忧患、持续“赶考”,不忘中国共产党走出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奋斗历程,更好的激励我们坚定信心、开创新局。

  何冬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努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重大突破,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学史增信,贯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大局,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学史崇德,确保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一红色基因大力传承弘扬,深刻领悟坚决彻底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要坚持学史力行,锚定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这一主要目标奋力担当尽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何冬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杜绝形式主义,保持良好学习习惯,认真梳理党史脉络,注重系统学习、学深悟透,认真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阶段、新征程中显示出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群众观念和转变工作作风上来,永葆为民情怀、尽显担当底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遂平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记者:王莉莉  王威力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