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强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的通知
浏览次数:509 投稿:县自然资源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文件精神,切实助力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压缩时限。特通知如下:

一、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立“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将“不动产登记申请”、“不动产登记审核登簿”、“缴费领证”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实行“一个窗口、一个环节”的办理模式,实现当场办、即时办。

二、积极推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企业与企业之间办理工业用地和厂房不动产转移登记,只需提供一个申请资料(自行签订的买卖合同),其他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咱的驻马店APP等为企业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可自行获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或通过免费邮寄等方式实现证书颁发,将企业网上办理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办结。

三、通过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和网上申请办理业务,能够通过部门实时信息共享获取、核验的资料,如营业执照、完税信息,不得要求企业重复提交,可容缺受理的资料实行容缺受理制度。

附件:

企业之间转移工业用地和厂房办事流程:

/uploadpage/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10402/20210402115420_99560.docx





2020年1012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