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监管知识培训
浏览次数:42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切实提高全县基层监管人员食品监管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按照市局《关于开展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监管知识培训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一个月时间,对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监管知识培训。近日,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流通、餐饮环节食品监管知识培训月第一期培训,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吴国栋主持并进行开班讲话,局食品流通股、餐饮股和综合协调股及各乡镇原食药监所全体执法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食品流通股股长赵喜对《食品安全法》、《三小条例》、食品安全风险分级规定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法律法规条款、食品采购、贮存、索票索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稽查大队副大队长高建波对《食品安全抽检检验管理办法》及在抽检中遇到的问题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

  党组成员吴国栋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要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结合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监管工作方法和重点,紧紧围绕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检等工作,夯实监管主体责任,做到统筹安排,统筹推进,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邓玉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