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开展服务型执法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30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冯云龙)4月2日,遂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督察,检查组先后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交通运输局3个单位,通过座谈汇报、查看资料、网络检索等实地考察的方式,具体了解行政执法单位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服务型执法和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真实情况,分别指导了对行政处罚决定和行政许可事项如何在网站内进行公示公开,并就反馈热线电话举报投诉的违法案件应当实质性解决、如何制定精准全面的制作《执法全过程记录目录清单》等现场进行了解答,对群众最关心的规范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明确要求。为进一步营造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做了扎实的基础工作。

在监督检查中,各行政执法单位负责人表示,虚心接受检查组的指导意见,对检查中发现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要迅速解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严格整顿执法队伍,主动作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执法服务理念,提高执法效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以来,遂平县司法局出台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服务承诺,按照制定的计划,将分期分批对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展开监督督察,确保服务型行政执法落实到位,切实保护企业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监督检查,得到了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