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卫健体委2020年“扶贫日”活动总结
浏览次数:405 投稿:县卫健体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202010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遂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遂平县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卫健系统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扶贫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 认真组织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相关股室、医院会议,委领导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本次“扶贫日”活动的要求和精神,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我委领导对参会股室和医院布置此次“扶贫日”活动任务,并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圆满完成此次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本次“扶贫日”由县扶贫办牵头,统一制作版面,在我县奥林匹克广场开展大型扶贫展板活动。“扶贫日”活动当天,我委组织人员到活动现场对我县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县委何书记带领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活动现场,卫健体委刘主任向四大班子领导讲解了我县健康扶贫政策,并详细介绍了版面展示内容。


(二) 下乡入村,送医送药

依托巡诊、随访,我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下乡入村,送医送药”活动,各医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医务人员深入乡村、敬老院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并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针对病情和用药方面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做到了深入群众。部分乡镇卫生院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毛巾、香皂等日用品,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真正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三)免费义诊,关爱群众

各县直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主要任务的免费义诊活动,义诊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的形式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广大群众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在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广大群众健康意识的同时提升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



三、取得成效

本次“扶贫日”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彩页1200余份,免费体检3000余人,免费咨询10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日用品价值4000余元。通过本次活动,充分积聚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正能量,切实为全县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当前,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就是对扶贫日活动最好的回馈。县卫健体委将继续履行好脱贫攻坚工作职责,不断推进健康脱贫工程落实,切实帮扶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推进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遂平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

20201018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