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法律援助零距离上门服务暖人心
浏览次数:70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朱爱叶)4月 7日下午,遂平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遂平县和兴镇大尚庄周某英老人的家中,为周某英老人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把法律援助无偿服务送到家。

周某英老人现年70岁系长期慢性病患者,老伴于2018年9月去世,家中孙子身有残疾现就读小学,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儿子一个人身上,家庭生活甚是困难属村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11月25日,周某英老人乘坐同村尚某某的三轮电动车与青某驾驶的轿车在遂平县和兴镇火龙庙大尚庄前发生交通事故,致周某英老人和尚某某受伤且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交警认定周某英老人无责任。周某英受伤住院后,由于受伤较重医药费花了6.5万余元,住院期间的花销大部份从亲戚处所借,对方保险公司也仅支付1.8万元,对于极有可能造成伤残的周某英来说远远不够其损失,事故发生对这个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此,对于周某英的损失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遂平县法律援助中心听闻此事后,决定对行动不方便尚在康复在家的周某英老人进行上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在周某英老人家里,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用最通俗的语言给老人分析案情,讲解、交谈内容细致入微,老人对工作人员所说的内容表示了认可。由于周某英的案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和范围,当即为其办理了相关法律援助相关手续,并指派同行的河南展志所律师承办此案,并当场办理了委托代理手续。

在今后的工作中,遂平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继开展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高质、高效、贴心上门法援助服务,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树立起司法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