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司法局开展村(居)法律顾问“为民办实事送法入农户”活动
浏览次数:26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丽娜)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4月7日,遂平县司法局以“为民办实事  送法入农户”为主题,深入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法律大餐”,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满足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

活动中,村居法律顾问走家串户向群众解读了《民法典》法律知识读本,结合村民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土地承包、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以及农民工进城务工等实际问题,用平实质朴的语言,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应注意 的法律事项,解决现实问题。此次走访,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彩色、《民法典》法律知识读本200余份。

通过此次“为民办实事  送法入农户”,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真正做到了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也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帮助民众提高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