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图书馆“光辉百年书香传承”主题系列全民阅读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443 投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光辉百年 书香传承”为主题,结合全县志愿服务“微心愿”认领结对帮扶活动要求,在县文旅局党组的指导和支持下,遂平县图书馆克服了没有流动图书车的艰苦条件,自带流动折叠桌椅和图书,于419日再次深入基层乡镇组织开展流动阅读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带去了丰富的文化资源。


图书馆先后来到玉山镇西街、花庄乡中心街,将精心挑选的党史、党建、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少年儿童读物、社科、医疗保健、经济等近500余册的图书和期刊送到了广大基层群众手中,让人民群众在“学党史,知党情,忆党恩,跟党走”的阅读氛围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获得感”,从而不断激励人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厚植爱党敬党爱国情怀的政治热情。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了图书馆自身的资源优势,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广大人民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争先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同时也丰富了基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