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商务局开展塑胶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37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丽)近期,遂平县商务局以塑胶制品治理工作为抓手开展惠民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引导商贸企业和餐饮业减少塑料制品使用、使用环保型可降解塑料制品代替传统塑料袋,有效推动遂平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纵深发展,为遂平人民生活健康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加快白色污染治理,促进美丽遂平建设”主题的全县塑料污染治理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张贴禁限塑料制品宣传海报800余份,进一步增加公众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环保意识。深入全县大型商场超市、商业餐饮场所进行实地宣传引导,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开展检查排查。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丽亲自带队,深入商贸企业开展专项摸底排查工作,共排查大型商场超市、商业餐饮行业、外卖服务业432家。其中,大型商场超市场所不可降解塑料袋日均使用7715只、一次性塑料吸管日均使用50只;商业餐饮场所不可降解塑料袋日均使用105只,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日均使用10只;外卖服务行业不可降解塑料袋日均使用数量为4766只,一次性塑料餐具日均使用5325只,一次性塑料吸管日均使用379只。经排查引导,积极鼓励推动全县商贸流通行业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有效治理了白色塑料污染,落实了禁、限塑行动工作。

加强督促指导。按照相关方案和塑料制品禁限管理标准,引导督促商贸企业减量、禁限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吸管等塑料包装产品。督促餐饮企业按照《行动方案》规定期限(2020年底前)停止使用一次塑料吸管和一次性塑料餐具使用。引导商场超市按照《河南省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开展绿色商场创建,促进节约、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

落实《国家加快电子商务绿色发展工作方案》压实电商企业主体责任,规定期限(2020年底前)推动塑料包装源头减量,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四是利用电商协会指导电商、外卖等平台企业加强入驻商户管理,减少一次性塑料包装制品使用,主动公开减量成交。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