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重点领域公开->重点民生领域->民生实事
遂平县司法局花庄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36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唐帅)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7日,遂平县司法局花庄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耐心为村民宣传、讲解有关防范电信诈骗和民法典的知识,解释相关法律问题。同时向村民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以后遇到纠纷要寻求法律帮助,避免因不懂法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在群众家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重点宣传讲解了《民法典》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就子女必须承担的赡养义务、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民法典等相关问题在现场为群众做出解答,使广大村民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