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五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浏览次数:55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郭瑞)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坚持以人为本,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提高学生的防震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逃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1日上午遂平五中举行了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由校党总支书记魏建中担任总指挥,副校长胡永超、政教主任张伟、崔永军、李三省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5月10日,胡永超旗下讲话进行防震演练动员。

5月11日上午7:50副校长胡永超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各部门及人员职责,对此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专题教育培训,各班班主任就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地讲解。学校对各班的疏散路线作了周密地部署,安排教师在各个教学楼的不同楼层进行协助疏散,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

9:00,宁静的校园响起演练警报信号声(持续三分钟),全校迅速进入应急演练状态。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马上组织学生在教室内进行紧急防震避险,双手抱头藏于课桌下,各楼梯安全员迅速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各班主任创造地震情境,并按演练方案及时疏散学生逃离班级,相关负责安全疏散的老师立即到各自负责区域就位,疏导学生按照规定路线进行撤离和集合,保护学生安全。同学们快速从最近的逃生路线快速下楼,整个疏散过程既快速又有序。

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老师和学生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演练结束后,政教主任张伟对演练进行了总结,提醒学生要时刻将安全记心间,不断强化安全技能,将安全技能转变为自身能力提高自护自救。学校将把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以更好地引导师生用科学的防震减灾知识武装自己,捍卫自己的生命。

5月12日是“防灾减灾日”,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的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遂平五中始终坚持将“避险救灾”教育落到实处,常做常新。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