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到遂平督导调研
浏览次数:33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曾昭宝一行到我县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兆军、县领导何冬、张卫东、马莉、郭东泉、戚斌、冯全敬、刘金洲、黎梅香等陪同。

  指导组通过通过实地察看、观看纪录片、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何冬汇报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指导组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对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曾昭宝作讲话,他指出,查纠整改阶段是教育整顿的深水区、攻坚阶段,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曾昭宝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统一。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要在“查”字上下真功夫,把握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的内在联系、逻辑关系,深刻认识离开“查”这一手,“纠”难以纠起,“整”难以整起,“改”难以改起,要把“查”作为关键一招用足用好,聚焦中央明确规定的“四大重点”和“六大顽瘴痼疾”问题全面有重点彻查,以点上之“查”带动面上之纠之整之改,实现第二环节工作达标、任务完成。三要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推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典型案例,在政法系统内部进行警示教育。要坚持效果导向,从严从实做好顽瘴痼疾整治。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抓好统筹谋划、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记者:袁智豪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