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吴房街道办事处“五个到位”扎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29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在今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中,遂平县吴房街道办事处坚持“五个到位”,扎实把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组织宣传到位。组织召开动员会议,提前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短信推送、宣传车、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开展“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敢烧”、“不愿烧”的意识,形成秸秆禁烧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共组织宣传车8辆、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明白纸2000余份、张贴标语120余条、短信推送2.5万条。

责任落实到位。要实行目标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办事处、行政村、村民小组三级管理网格责任,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到人,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合理设置防火点,对禁燃重点区域、禁烧敏感时段进行重点监控,“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严防死守到位。“三夏”禁烧,重点突出“禁”字,做好“防”字。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鼓励群众采取秸秆还田,严禁焚烧农作物秸秆、荒草、垃圾等一切杂物,确保“防”字到位。同时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防”字到位。

隐患消除到位。在做好宣传动员的同时,及时对“七边六内”等重点路段和地块堆放的秸秆,采及时清运到秸秆集中堆放点堆放,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严肃纪律到位。“三夏”生产期间,严格落实防工作纪律,夯实防火人员责任,对不到位、在岗不履职的,按照《三夏”生产工作纪律和秸秆禁烧奖惩细则》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以铁的纪律,力保“三夏”生产期间“零火点”的目标。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