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市长朱是西来我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71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4号,市长朱是西来我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副市长刘晓文、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世锋、副县长江海松参加调研。

  朱是西先后来到和兴镇、中石化107国道遂平服务区。详细了解夏收进展情况,认真察看小麦机械化收割、秸秆打捆、农机整地、复播复种等农机应用成效,以及秸秆禁烧和小麦收储准备等工作。

  带着对“三夏”生产的高度关切,朱是西来到遂平县服务区加油站农机作业服务台前,认真询问油品供应、政策优惠、农机服务等情况,并与跨区作业的农机手亲切交谈。朱是西强调,要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加强农机调度,加快收获进度,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抢抓农时搞好夏种,压茬推进夏收夏种,积极抢时抢墒,加快播种进度,扩大适播面积,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不误农时、种足种满;要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平台作用,严防严控、疏堵结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力争实现零火情;要抓好夏粮收储,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大力推进市场化收购,备足收购资金,保障农民利益,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记者:张若愚 晋鑫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