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文城乡:秸秆打捆废变宝农民增收喜盈盈
浏览次数:28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岩)又到了麦收时节,沉甸甸的麦穗随着一阵阵轻风发出簌簌的声响,映衬着农户脸上喜滋滋的笑颜。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麦收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政策,杜绝发生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现象,遂平县文城乡党委、政府周密组织、广泛宣传,扎实开展秸秆机割草打捆工作,显著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

由于往年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与农机联合社打捆作业队宣传、示范、展示打捆作业效果、让农民切实看到了实惠,今年各家农户早已心中有数,打捆积极性高涨。

小麦收割机械去除了粉碎装置,保证秸秆回收量的同时,大大减少了由于粉碎和焚烧秸秆带来的环境污染。打捆作业结束后,农户利用当前空闲时间,转运小麦秸秆进行回收利用,整个麦收打捆周期时间进一步缩短。

在扎实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的同时,全乡加强巡查防范,严格落实24小时驻守值班和流动巡查制度,实行乡干部包村、责任到人的禁烧工作网格化管理,确保全乡“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据了解,在文城乡党委、政府的周密组织、广泛宣传下,截止6月7日,文城乡域内预计共45000亩麦地实行秸秆打捆综合利用,打捆秸秆近万吨,有效促进了农业和农民增收,有效破解了秸秆焚烧污染环境的难题,实现了麦收秸秆变废为宝的绿色发展。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