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开展“穿越百年时空—新中国的记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33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了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档案的文化魅力和历史精神,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群众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浓厚意识,我县开展了以‘穿越百年时空—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第14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出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口号、展出宣传版面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我县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生态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

  现场工作人员还设立了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向行人和群众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实施办法》和《档案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普及档案知识,提高公众的档案意识。

  本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集中宣传了档案的作用和档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展现档案承载历史,档案延续人类文化文明的基础性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重视、人人保护档案良好氛围。

      记者:袁智豪  晋鑫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