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常庄镇:秸秆打捆变废为宝
浏览次数:28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雨露)眼下,正是小麦收割的高峰期。近年来秸秆禁烧取得较大的成效但依旧是一大难题。秸秆禁烧除需加强宣传、监督外,更应该引导农民将其变废为宝。对于农民而言秸秆变废为宝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便是用于养牛,不仅秸秆禁烧难题得以完美解决,还可让农民获得多重收益。

在此基础上,常庄镇在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力度的同时,转变工作方式,变“堵”为“疏”,积极与常兴牧业联系,引进先进的小麦秸秆打捆机械,免费为农户田间秸秆打捆清运,同时回收的秸秆为其养殖的肉牛提供饲草资源,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有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避免了焚烧麦秸造成的环境污染。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