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河南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
浏览次数:27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5号,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河南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召开。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张卫东、史光辉、马莉、郭东泉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河南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但对标中央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待,仍然存在差距。

会议要求,河南省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水资源保护,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纠正违规“人工造湖”,推动相关流域小水电整改;不断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和制度机制,妥善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会议强调,河南省委、省政府应根据督察报告,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党中央、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记者:威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