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遂平县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37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县领导侯蕴、赵永俊、戚斌、 冯颖颖、赵国庆、魏富亮、曹云飞出席。

  县政协主席赵永俊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冯颖颖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遂平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

  县长侯蕴在会上讲话,他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创建形势严峻,必须高度重视。二是创建任务艰巨,必须迅速行动。三是创建责任重大,必须狠抓落实。

  侯蕴强调,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县委、县政府顺应旅游发展趋势、着眼遂平长远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必须提高认识,抓紧抓实。一要补短板。重点完善旅游标识、健全服务中心、建立智慧旅游体系、优化交通网络等重点工作。二要抓提升。实施品牌影响力、旅游商品吸引力、服务满意度等“三大提升工程”,打造优势项目,提高创建水平。三要重统筹。通过打造“旅游+文化”、“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商业”和“旅游+体育”等模式,促进产业融合。要强化政策支持,做到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产品围绕旅游造、服务围绕旅游兴。同时,加强项目建设。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政策,精心包装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品质。

  侯蕴要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我们对全县人民的承诺,必须一鼓作气、一举创成。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工作台账,成立机构和专班,全力保障创建环境。要严格奖惩抓落实。优化绩效评价体系,对排名靠后的乡镇和单位,适当扣减工作经费。对考评落后的旅游企业,取消年度评先资格,不再享受相关扶持政策。要紧督严查抓落实。对重大项目和难点工作,挂牌督办,销号管理,不见成效决不放手。对在创建工作中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好的单位和个人,公开表扬、记功授奖。对执行不力、措施不硬、工作落后,甚至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通报全县、电视曝光,从严从快问责追责。

       侯蕴最后强调,打赢创建攻坚战,我们一定要抱着必胜信心,发扬“三牛”精神,使出牛劲牛力,全力决战决胜,确保一举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若愚 王雷 海宇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