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考核推进会
浏览次数:35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6日,我县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考核推进会。国家级创卫专家组成员、市爱卫办副主任魏冰、副县长王新红出席会议。

  会上,创卫专家组成员讲解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考核工作,会议强调几点:一、提升站位,加强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仍有不完善的地方,我们必须找准问题,加以改进。各单位一定要增强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二、开展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全面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深入。要着重抓“四害”孳生地消除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各地区的调查和监督,按照国家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标准要求落实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严加管理,全面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深入。三、强化督导、全体动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要通过群众力量彻底治理“四害”孳生地,通过正面宣传、典型引路、反面鞭策、跟踪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让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深入人心,成为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希望全县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巩固提升卫生创建成果,确保我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为遂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和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迎接今年病媒生物防治考核验收,县爱卫办督导组对部分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还到县区各办事处进行了督导考核。

       记者:张源  晋宇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