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商调度会议
浏览次数:36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1号,我县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商调度会议。县领导何冬、尹永彪、梁留平、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张强、马莉、郭东泉、戚斌、李峰、江海松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卫东主持。

  会上,张卫东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和市委书记蒿慧杰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

  副县长江海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别汇报了汛期排查主要风险点及治理措施、物资、队伍储备及汛期准备情况。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作了讲话。

  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何冬指出,全县各级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发展为中心的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会议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抗稳抗牢防汛责任。

  何冬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足够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防御准备。要对各项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要全员动员,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共度险关。各级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排除重大隐患。各乡镇要及时通报舆情、汛情等情况。要强化结果导向,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防汛第一线、战在最前沿,紧盯防汛救灾关键区域和重点部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和安全保障。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结合工作实际,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周密部署、精准研判、积极应对,从早从严从实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户伟 晋鑫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