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浏览次数:44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记者周涛 通讯员 田猛)近期,遂平县出现了强降雨天气,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玉山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成立防汛指挥部。成立由镇长陈哲宇同志担任指挥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下设监测、信息转移、调度、保障等5个工作组和2-3个应急抢险队。各行政村成立以村支书为负责人的防汛指挥部,以精干民兵为主体的1-2个应急抢险队。明确人员分工、落实责任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制定防汛预案。预案囊括了灾害成因、“两区”(危险区和安全区)划定、日常监测及预警;灾后转移、救援与保障工作等,用科学的方式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三是加强重点区域巡视。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各河长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加大巡河力度、增加巡河频次。镇村组三级干部也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第一时间赶赴河流、水库等高风险地区监测上下游水情,做好防汛排查除险工作。

四是做好物资筹备。督促各村上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对于缺失和不适宜使用的及时添置;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排查水情,及时排除田间积水,避免积水影响粮食产量,造成农民收入降低;走访排查脱贫户、老人户等房屋安全情况,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