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嵖岈山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浏览次数:42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记者周涛通讯员徐恩庆)嵖岈山镇属于山区乡镇,位于淮河流域上游支流区域,水系发达、支流纵横,山区洪涝灾害防治、河湖整治和管理保护任务十分艰巨。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嵖岈山镇出现强降雨量,为确保辖区水库、大坝安全和防止山洪灾害和山体滑坡,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嵖岈山镇党委政府紧密部署,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成立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镇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制定防汛预案,传导责任压力,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为抗大汛、救大灾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二是成立防汛队伍,做好应急演练。镇村成立防汛应急队伍14个,每个队伍不少于50人。成立山洪灾害防御领导小组14个,并切实组织做好应急演练。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备足防汛物料。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把防汛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实处。严格对照防汛预案狠抓防汛物资的落实,备齐备全防汛物料,各村已准备铁丝1100公斤、铁锨700把、编织袋4.7万、木杆18000根,确保防汛必要物资保障到位。四是全面清淤清障,做好灾后工作。及时组织对全镇辖区内水库、河道、排涝沟全面清障清淤,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对各村桥、路受损情况以及农田受灾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