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审计局积极落实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浏览次数:394 投稿:管理员 来源:云上遂平 发布时间:2021-07-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平县审计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将实施“民生”审计监督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积极推动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见行实效。

一是积极部署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重点关注“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3件民生实事的组织实施、上半年任务完成,以及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等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重点关注“两筛”“两癌”民生实事。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召开后,该局专项跟踪审计组积极行动,来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调查两癌技术服务管理、质量控制、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确保经费专款专用,诊断服务信息能够录入及归档,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女的健康水平,切实让群众享受到更方便、更舒心的政策福利。

三是重点关注妇幼保健院民生实事。查看调查人员配备是否有专业职称、是否经过省级及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认可的产前筛查技术相关项目的系统培训、从事产前在咨询的妇产科医师是否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房屋场所配备情况、设备配置情况、是否具有完善的规章制度等情况。

四是重点关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通过实地走访、搜集专项审计资料等方式查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专项审计进展情况,对是否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内容,定点康复机构的审批资料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重点关注。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