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2021年遂平县民生实事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1486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一、重要意义

实施民生实事,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可以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全面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帮人民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人民见到实效,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内容涉及三大项,主要对总体要求、项目名称、和保障措施进行了阐述,现就《实施方案》的几个主要内容说明如下:

(一)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遂平绚丽篇章。

(二)项目名称。共有十个项目,分别为:城镇农贸(便民)市场改造升级、完成乡镇政府所在地污水收集与处理系统建设、实现乡镇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加快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扎实稳妥推进农村天然气项目、建成妇幼保健院和疾控中心并投入使用、建设6个环卫驿站、实施农村路网完善工程、实施教育提升暨大班额化解工程、加快推进汪水河水生态修复工程。

(三)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大督导力度。

三、起草过程

2021年6月,县发改委开始《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县政府牵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方案涉及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我委结合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和完善形成初稿,并提交县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予以印发。



相关文件: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遂平县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