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聚焦两会】县委书记何冬参加和兴镇代表团分组讨论
浏览次数:66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何冬来到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兴镇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讨论期间,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客观务实,总结成绩令人鼓舞,谋划发展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和全县人民的同心同德、共同奋斗,是一个立足新时代新阶段、聚力谋划未来发展的高质量报告。

  听取发言后,何冬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新的一年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何冬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和兴镇要抓住产业不放松,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农业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在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和兴镇作为遂平的北大门,要保护好村庄文化底蕴,继续做好村庄合并拆迁工作,实现土地集约化,不断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要保护好粮食生产,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切实提高粮食生产保障水平。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注重群众的获得感,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更要大力度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让遂平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幸福更有质感。干部作风要风清气正,要继续保持好的优良作风,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在全镇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和兴镇全面发展。

  审议讨论时,何冬对各位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在各自岗位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现代化遂平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秦文平  张源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