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一小开展线上“国际扫盲日”主题班会活动
浏览次数:43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肖欢)在9月8日国际扫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9月6日下午,遂平一小开展了以“国际扫盲日”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国际扫盲日的由来,“国际扫盲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65年11月17日所召开的第14届代表大会上所设立的,日期为每年的9月8日。“国际扫盲日”的设立旨在动员世界各国以及相关国际机构重视文盲现象,与文盲现象作斗争,并促进世界各国普及初等教育,提高初等教育的水平,使适龄儿童都能上学,达到能够识字的目标,最终达到增进人际沟通,消除歧视,促进文化传播和社会发展的目标。

接着,班主任老师从国际扫盲日的发展历史、举行的各种活动、国际扫盲所设的奖项,我国的扫盲进程以及历届国际扫盲日的主题等相关活动,引导同学们刻苦学习,终身学习,不做时代的落伍者。

最后,班主任老师通过让学生们“寻找成语错别字”“我是注音小能手”“偏旁部首接力赛”等识字游戏,增强了学生自身的识字能力和读写能力。在班会课后,还倡议学生手把手教自己的爷爷奶奶识字,许多老人第一次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促进了文化的传播。

通过此次线上“国际扫盲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引起了家长对扫盲工作的关注和重视,而且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亲情传递,人际沟通,促进文化传播和社会发展的良好效果。还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扫盲相关知识,认识到了扫盲工作的重要意义,也进一步体会到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性。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