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带领全市项目建设观摩团来我县观摩
浏览次数:38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2日,由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带队的全市项目建设观摩团来到我县进行观摩点评。

  为进一步加快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观摩评价的导向和促进作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由市委办、市政府办牵头组织,市发改委配合实施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此次观摩点评活动选取县区产业集聚区3个工业项目,其中1个投产以后从未观摩过的项目、2个新开工从未观摩过的项目,突出推进新兴战略产业,龙头带动、培育集群和主导产业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内容包括产业集聚区的主导产业与2020年整体招商及新落地项目情况,项目与主导产业、产业集群发展关联情况,项目的投资强度、组织管理等情况,新上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竣工投产项目生产和整体效益情况等。活动采取听取汇报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观摩结束后,将集中对县区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名打分评价,并召开全市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总结会议,持续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向纵深发展。

  全市项目建设观摩团先后来到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有限公司尼龙产业园项目、中南纸业年产12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今麦郎食品产业园未来面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县委书记何冬介绍了我县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遂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强化“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意识,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着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滚动开展“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健全“指挥部+工作组”推进体系,推行“一名县处级干部分包、一个部门牵头、一名首席服务官结对服务、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包联机制,实行清单化动态管理。1-8月份,96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8.8%,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9%,其中工业投资占比提高到40%,中南纸业、五得利面粉、平煤神马尼龙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工作大局”理念,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躬身入局、履职尽责,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面掀起了服务企业的工作热潮。

  通过全面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提质提速,充分发挥在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深化转型综改创新驱动中的主引擎作用,我县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更加清晰,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综合效应进一步显现。1-7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8%,产业集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3亿元,同比增长18.5%,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4.9亿元,同比增长15.9%。

  下步工作中,我县将以此次全市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兴工强县发展战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发展,高标准推进产业园遂平区域建设,以产业发展引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磊 威力 亚南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