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文城乡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67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桑萌泽)2021年9月9日上午,遂平县文城乡召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

会议由文城乡人大主席李新建主持,参加会议有文城乡党政班子成员、乡股级以上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127名优秀志愿者代表。

党委副书记王岩用“感动、感谢、感慨、感恩”四个词激励大家继续集结在乡村周围,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乡长汪金向广大志愿者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谈到,正是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加入,才使乡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加坚固,构建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参加表彰大会的志愿者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们认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该做的事情,乡里对我们大学生充分肯定,颁发疫情防控荣誉证书,对我们来说特别有纪念意义。在疫情防控初期,作为大学生,我们看到乡村工作人员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上门摸排登记检查了解情况,在卡点值班,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深深感觉到工作者非常不容易。乡村的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与无私,以及他们在疫情当前,不惧风险的精神。所以我们不顾父母的担心,主动要求到卡点值班,参加测温、查验通行证、劝导村民,我们也切身体验到了党的强大,一声令下,人人都待在家里少出门或不出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也用实际行动投身于‘服务他人、锻炼自己’的疫情防控中,这也是我们人生的一段宝贵经历”。

这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特别是新时代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而且让服务村民的乡村治理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文城乡将为辖区大学生提供实践的平台,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为和谐乡村注入新动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