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我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浏览次数:48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号,我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燕出席会议。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城管局局长张耀奎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社科界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燕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考题,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在随后召开的遂平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张燕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理论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办好惠民实事,特别是7月中下旬以来,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实效检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做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燕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要在学讲话、悟思想上有新提高、在办实事、惠民生上有新成效、在强宣传、造氛围上有新热度、在防风险、排隐患上有新举措。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扛稳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目标超额实现。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落实到勇于担当担责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在全县上下凝聚起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各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分别作了发言。

       记者:晋鑫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