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
浏览次数:25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7日,由中国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办,《民主与法制》社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举行。报告会通过人民网、“人民网 +”客户端,“民主与法制社”视频号直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遂平分会场集中收看学习。

  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显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快完善地方法规体系,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全面落实责任制,推动国家机关积极参与社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持续组织开展法治文艺巡演活动。坚持舆论先行、全媒体联动,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权威解读和舆论引导,大力营造“普法学习”的浓厚氛围。

       记者:若愚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