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花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现场观摩会
浏览次数:44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26

  近日,花庄镇党委政府组织开站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现场观摩会。花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国富,花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农有王公司相关负责人及花庄镇12个村村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农有王公司技术人员详细演示了农机作业流程。一是秸秆粉碎还田,有利于增加土壤有机质、节省肥料用量、抑制杂草生长;二是土地深翻精翻,有助于改善土壤结构,增强土壤透气性,起到深层施肥的作用;三是土地旋耕深耕,进一步细碎土块、疏松土质、平整地表,确保土肥掺和均匀。

  观摩结束后,花庄镇陈庄村、古泉山村、赵庄村、花庄村、小营村等纷纷现场报名,申请参与农机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截至目前,花庄镇已有一万亩地等待作业。

  下一步,花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以“不漏一户、不余一人”的决心,大力宣传、推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全力提高农业机械化、现代化发展水平,切实减轻“三秋”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压力,为花庄镇农业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通讯员:黄倩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