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会
浏览次数:106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冯云龙)为扎实推进遂平县基层行政执法工作,9月28日,遂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机构的骨干执法队员30余名,在六楼会议室召开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会。由师资库中3名培育授课员从行政执法实务的角度作了详细的辅导。

通过授课员们结合《行政处罚法》讲解的行政执法中如何正确收集固定证据、对违法事实的定性、告知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规范书写行政执法决定文书等,从实体到程序和应注意的事项,系统全面地讲述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执法实践中的贯彻落实。

参加培训会的乡镇街道执法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大家对具有丰富执法经验的一线执法人员的授课阐释心领神会,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县司法局副局长韩长征主持本次培训会,对遂平县开展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培育“结对子 传帮带”活动的落实推动情况,做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