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浏览次数:147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做好2021年度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孩子们吃的安全、营养、健康,10月12日,遂平县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县纪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对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12日起将重点检查校长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校园食品安全经常性自查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情况,对学校库房内储存的食品原(辅)料、食品的来源渠道、食品留样、各种设施设备实施清洗消毒记录、废弃物处理记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方案等内容。

  检查中,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公布方案、不定时间、直接推门随机检查的方式进行,对发现工作落实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将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

  通过此次食堂安全联合检查,进一步促进各学校重视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饮食卫生安全管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守牢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底线,逐步建设成科学化、规范化的学校食堂。防范和杜绝校园内发生食源性疾病,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晋鑫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