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2年度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75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2日上午,全市2022年度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关键,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国土绿化和林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筑牢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生态屏障。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甘泉、高喜、刘念斌、魏富亮在遂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先进县——泌阳、汝南、正阳、遂平先后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国土绿化和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深化认识、从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中深化认识、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化认识、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中深化认识,不断增加森林绿量、提升森林质量、拓展生态空间,努力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聚焦重点关键,推进国土绿化和林长制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强统筹规划,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应时而动,真正把造林绿化这项惠民利民工程办好办实。要突出生态效益,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加快推进城市园林化,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构建生态建设屏障,围绕林长制试点建设、强化森林资源管护,围绕守住耕地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要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资金、土地、技术和力量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林木管护,明确产权主体、投入主体、管护主体和林长职责,扎实推进造林绿化。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扛牢压实责任,摆上重要位置,细化分解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市、县、乡三级督导机制和奖惩机制,做到真督实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任务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色发展意识,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困难群众帮扶、脱贫攻坚后评估、农田水利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周俊生  宋亚南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