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张卫东深入常庄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浏览次数:157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卫东深入常庄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张卫东先后来到常庄镇常庄村、大兴村走访调研,听取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推进等情况。

  在常庄镇大兴村,张卫东来到脱贫户梁新国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近期生活、看病就医以及享受政策帮扶等情况。当了解到梁新国今年种植了5亩花生喜获丰收时,张卫东鼓励梁新国在享受政府扶贫政策的同时,一定要树立信心,靠自己辛勤劳动摆脱贫困,切实做到扶贫又扶志。

  在大兴村委,张卫东详细查看了各种扶贫台账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监测户档卡资料,并对规范完善台账资料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张卫东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三类人群”的监管,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及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张卫东强调,要做实做细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对“三类人群”的监测帮扶力度,防止因灾返贫。要全面排查识别,对脱贫户和低收入人群进行逐户排查、全面梳理,确保应识尽识、应纳尽纳,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各项成果。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市、县乡村振兴局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意见,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制定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补齐工作短板,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深走实。

    调研中,张卫东还实地参观了常庄镇带贫企业遂平县常兴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

    通讯员:周金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